close

 

夜裡帶著水氣的風微微

 

基本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放連假我要跑到屏東這邊來,除了要幫我妹整理房間擦地板之外,又因為那傢伙腸胃炎的關係,要去買補充飲料跟果凍給她吃,黃圓圓又裝作非常虛弱的樣子叫我洗水果給她吃還要幫她切(黃青蛙握緊手中的刀子,壓抑一股衝動上來跟自己說不行,她是我妹阿,重點是還不到大義滅親的時候,結果我晚餐什麼都沒吃,又想起答應單位的學姊姵岑四月要去花蓮,還欠她一篇好食的筆記,就開始東想西想

 

半夜睡到一半冒著胃酸穿孔的危險打這篇網誌

 

整理的結果,花蓮的美食,黃青蛙非常念念不忘的排行榜有以下

 

不過在公佈之前,我必須非常誠實的說,因為個人經常對食物有奇怪的限制,當時為了控制把錢花在正確的用途上

也就是書,常常有時候一買就超過當月預算,所以刪減食費是節省的第一順位

所以我經常亂決定"這兩個禮拜只能花500塊的伙食費"(小聲的告訴自己,然後開始寫飲食計畫)

 

而且最喜歡看的節目就是類似黃金傳奇那種多少錢過一個月那種,我媽還說過電視台怎麼不來採訪我

 

(不過基本上我也不曉得為什麼吃的這麼省我還可以這麼胖?)<--超奇怪的說

 

因為以上的緣故呢,所以我在學生時代吃的食物

首選都是吃的飽又好吃的

畢竟學生沒什麼經濟能力去高檔餐廳消費

 

所以有跟主播強調我的菜單是學生時代最喜歡的喔這樣.....

 (因為是憑靠記憶寫出之口袋裡的菜單,所以手邊沒有照片,上網尋找很會拍又很會寫的作者的照片,連結附在延伸閱讀,如有不妥請告知必下架 :) )

第一名:田村日式料理(花蓮德安一街225號)

這家拜託你們一定要去吃,真的是既平價又好吃,尤其是如果一群人去吃超划算的,其實就算沒有很多人吃也很划算;說到這裡我又得把本人的陳年往事拿出來講一下,就是某天橋牌天才高萱及其拍檔也就是鄙人在下我兩個決定去吃田村,因為常常位置很滿,所以那次就跟一家人併桌一起吃,那時候我們點的食物還沒上桌,併桌那個家庭的爸爸看我們兩個就是一副窮學生的樣子,就很好心的指著他們的菜說:"一起吃阿一起吃阿~"結果我們的菜來的時候把那家人的菜都擠到一邊去了。

另外一次是我畢業一年後為了回東華考插大,結果找考場找超久(學校太大了),還被雨淋的超溼,結果一氣之下我和圓就決定不找了,跑去田村,兩個人全店最溼點了一桌的菜,結果有一個男生超沒禮貌的走過我們這一桌之後還叫了一聲哇靠然後轉過頭來看我們。

沒錯,就是有這麼多可以點的,而且重點是結帳的時候還不會花多少錢,完全的經濟實惠,在當地也是常常客滿的一家店

 

接下來要介紹的就沒有排名的差別了,但是共通點都是很好吃

 

自強夜市(地點花蓮市自強路)

 

因為姵岑反應上次去南濱不知道有什麼好吃的,其實南濱偏向玩的比較多

我們比較常吃自強夜市,南濱是像雯子那種.賭.性.堅.強.的人比較喜歡去玩的

自強夜市的人氣攤位例如第一家烤肉串,棺材板,妙不可言果汁,基本上這些吃一圈就差不多飽了

又我也很喜歡吃妙不可言後面那家臭豆腐,每次都會加一堆大蒜,他的做法和新營的臭豆腐很不一樣(應該說新營的跟人家很不一樣)老闆滿親切的一個伯伯,又我本身很喜歡吃臭豆腐的關係,所以基本上我一定會點這道臭豆腐,再加妙不可言的果汁一杯就夠了,依穎的話是點烤肉隔壁的滷味叫一碗,然後加一堆辣這樣吃,張雯雯不知道為什麼很堅持一定要吃燒酒螺,另外夜市裡的春捲也滿好吃,外皮可以抹上芥末或是蒜味,也是很好吃的一道

特別推薦自強夜市隔壁的和平路上,一家叫做菊月的日本料理

老闆是日本人,原本開在自強夜市裡,印象是妃鵑發現的店,然後有一陣子大家瘋狂的吃他的什錦燒,因為有很多口味可以選

 

統整(自強夜市路線):先去第一家烤肉點喜歡的滷味,老闆娘記性很好,而且他會跟妳說多久之後可以來拿,在那中間就可以去晃別的小吃,因為妳們人比較多,建議大家找自己喜歡的食物下手,很多東西都不錯,(蔣)法式棺材板口味很多,會搭配一杯紅茶或奶茶,不過吃這個很容易就飽了,建議可以分著吃,妙不可言的果汁建議都買一杯,好喝又健康:),菊月的什錦燒真的很好吃,另外鰻魚飯什麼的也不錯,可以繞過去吃,到最後再把第一家烤肉拎回去當夜宵這樣

 

慈大附近的魚丸肉片麵(地點莊敬路)

 

這個我忘了是誰發現的,但是這個非常好,簡直可以說是窮學生的救命糧食

記得台幣35元一碗,非常大碗,吃麵的時候有一種把臉埋進去的錯覺,他的菜單是讓客人選擇喜歡什麼樣的麵條(烏龍啦,細麵啦寬麵等等)搭配魚丸跟肉片,湯頭有酒的香氣,很餓的時候(我常常處於這種狀態)叫上一碗,很快就補足元氣,也是非常受學生歡迎的一家店,不過好像有漲價,現在似乎是40圓的樣子(但是真的很大碗,而且其實我比較喜歡吃乾麵的人,去他們家每次還是改成湯麵,因為湯香氣很好喝,尤其是冬天,大推~)

 

 

另外還有周家蒸餃,公正街包子店,包心粉圓,一心泡泡冰,都是在那些地段的名店,建議都去吃吃看吧,基本上我們都是一人叫一籠蒸餃,頂多加個肉羹米粉湯,網路評價各有支持者,我個人習慣吃周家的:)

五霸包心粉圓

 

 

 

 

 

 

 

 

 

 

 

 (圖片說明:五霸包心粉圓)

 

另外還有這個神祕莫測外省小孩高萱超推薦的大滷麵,南華大陸麵,她好像叫大滷麵,她超愛吃這個的,可惜的是我連一碗都吃不完,我覺得要看人吃,因為瘦成那樣的高萱,為了大滷麵,可以把我吃不玩的接過去繼續吃完(我想可能是她骨子裡有懷鄉的感覺吧)

 

另外還有門諾那邊的中一豆花,還有忘了是哪一條街,大碗公乾麵可以吃很飽(同樣那條街)的煎餃跟筒仔米糕我也很喜歡,我尤其喜歡一個人叫一份然後靜靜的看著電視上播放的新聞

 

基本上我覺得花蓮的小店用餐氣氛都很好,都很有家庭氣氛。其實吃東西就是這樣,不需要抱著找碴的心情,開開心心的和家人朋友一起分享,或者想要自己一個人慢慢品嚐食物的味道都很好

喜不喜歡吃的東西,也都是很主觀的一件事,就像星光大道評審一樣,有人附議也有人咒罵;附註一提,我滿喜歡孫碧娜的,碧娜妳要加油阿~我非常喜歡妳給人的感覺,尤其因此對韓國印象還不錯,加油啦!!最後希望主播四月遊能夠開心暢快:)

 

延伸閱讀:[食記]花蓮市+田村壽司

            自強夜市小吃巡禮 

            花蓮市區公正包子+周家蒸餃

            菊月和風日本料理

            南華大陸麵

            慈大魚丸肉片麵 

            花蓮包心粉圓

            五霸包心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d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