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農民歷的說法,驚蟄是指打雷後萬物復甦的樣子

倘若驚蜇節氣前後有打雷的話,表示穀物可以豐收

否則就會七七四十九天的雲不散,七七四十九天這個說法非常猛,不過我對於農民歷判斷的準確度也感到很猛

 

話說回來我們家的人都喜歡喝茶:)

 

唸書的時候有時需要熬夜喝咖啡,但是還是會睡著

臨畢業考執照那陣子

除了借從圖書館借來的<三小時睡眠法><--這本書我借過很多次,書中所列的方法超激烈的,但是他的宗旨就是強調一天只需要睡3個小時,其他時間可以用來作有意義的事情例如瘋狂看DVD寫影評啦,在眾人沈睡時練習英文聽力測驗之類等有意義的活動....

實行提神活動(雖然從來沒成功過)

有次雯子還買黑咖啡給我說這次妥當了,結果書還沒看幾頁就又想睡,簡言之就是時間到就想睡覺這麼簡單的個性

狠下心喝第二杯又會心悸

 

所以還是去遠東地下商店買一罐錫蘭紅茶回來泡

又好喝又鎮定心情

 

這次連續三天的假到屏東找圓圓

雖然下著大雨風也很大雨衣沒有用

在潮州騎騎晃晃牛仔褲都溼一半了(衝)

買了午餐之後圓圓說有一家茶很好喝

 

叫做"鮮翠茶"

因為價位偏高,但是看價目表都很想喝喝看

所以我們買了三種:田尾玫瑰釀茶(溫),魚池胭脂紅茶(溫)跟東大鮮翠紅茶(冰)

這間茶鋪的特別之處就是並不是像傳統桶裝泡好紅綠茶然後顧客來的時候就可以倒出來

而是店裡有著各式的茶葉罐

感覺很像我爸的書房看到的景象

茶罐裡面裝有單一茶包

顧客點了之後老闆根據點單把茶包放在熱水機器泡

 

真是超特別的,不過也因此要等比較久

而且泡完之後茶包就丟掉了,好可惜喔

應該可以回沖很多次的(舔)

 

胭脂紅茶的味道乍喝之下比較焦,後味有荔枝的果香

第一口不太習慣,但是越喝越順,較一般紅茶味道悶,我還滿喜歡的

 

田尾玫瑰釀茶因為和胭脂紅茶一起試喝的關係

感覺比較甜(雖然我們都是叫無糖的)

但是口感很順感覺比較討喜

杯底會有玫瑰花瓣的碎片,花瓣的果肉吃起來有點像橘子的絲:)

玫瑰釀是用泡的,不是茶包

 

紅茶還沒喝,先冰起來

 

這種連鎖店還挺特別的,堅持跟品質都有注重

我想這是真正愛茶的人會想開的店

如果想要多試試台灣的茶類

可以找找看家裡附近有沒有這種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d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