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男人叫做辰亦儒,年前他參加了一個叫做百萬小學堂的節目

結果造成以下的結果......

 

小油學姊早上到了單位之後

"你們知道嗎?我之前陪我小孩看百萬小學堂,裡面有一個人好聰明喔~~"

大家:"是嗎?"

小油學姊:"而且吳尊好笨喔,都不會,可是跟他同一組的那個叫辰亦儒都會耶~~"

小石學姊:"就是公主小妹裡面的那個南風凜嘛"

青蛙:"那個...到底多聰明阿?"

小油學姊:"他們就問了好多問題他都會阿......好,我問你們八邊形的八個角加起來總和多少?"

小路:"對,小學都會算這個...."

眾學姊和青蛙開始低頭試算

 

小玉:720?

小油:不對

主播:860?

小油:不對

 

本人終於給他算出來了:1080?

 

小油:為什麼是1080度?

 

青蛙:因為八邊形以對角線切割之後可以劃成8個三角形,每個三角形角度和總共180度,8x180=1440

然後再扣掉中間的那個同心圓360度就是1080度啦

 

小油:不對,人家辰亦儒不是這樣算的,他還說出一個公式,什麼多邊形-2乘以多少的我忘記了...是1080沒錯,可是你那個是亂算算出來的,辰亦儒是知道公式才算出來的......

 

(青蛙繼續推那個公式......<--就是有員工上班不認真工作在推八邊形的角公式怎麼算的啦)

 

青蛙:"公式是不是(n-2)x180阿?"

小油:"好像是這樣,你怎麼可能會算?=="

青蛙(不理會藐視的語氣):"就我剛剛講的那個樣子阿180x8-360=180x8-180x2=180x(8-2)=答案"

小油:"我是不知道怎麼推出來的啦,可是好像是這樣沒錯"

 

結果小油學姊完全不理會我的厲害,繼續誇獎辰亦儒,他還不用算那麼久喔,他是直接說出公式然後講答案喔

小路:""那個應該是節目開始前都有跟他們講題目或者公式吧"

小油:"不管啦,反正辰亦儒超厲害的,又很聰明"

 

青蛙:"小油姊姊,你為什麼不誇獎我很聰明阿?我也算出來了阿?"

 

小油學姊(大聲的站起來): "辰亦儒什麼臉你什麼臉,辰亦儒幾公分你幾公分?辰亦儒什麼團體你什麼團體,辰亦儒幾公斤你幾公斤~~!! "

 

呃阿。我完全被傷到,尤其是後面那句,佐以其他人的瘋狂笑聲,我想我開始知道下一個杯葛的偶像團體是哪一個了......

這件事情我從年前一直記到現在,現在看到他的臉又想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d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