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實習生單獨在辦公室的時候

實習生非常自在的起身調了音樂

當時後播放的正是這一首

趙之壁的在<在你和天空之間>

 

"這首歌你也知道嗎?這是很久以前的歌說...(驚)"

"知道阿,這首歌很紅耶。"

 

雖然才差了三歲

不過在各方面總覺得我是非常成熟了不起(?)的大人

加上這屆的實習生被嫌棄了一下

所以我覺得有必要好好的教導他們

但是當實習生哼起歌來的時候又嚇了一大跳

因為敝人不敢在大家的面前唱歌

 

也不是說不好聽什麼的,畢竟我也曾竟矇混在合唱團裡幾年

(沒什麼好得意的,只是唱歌的時候剛好在合唱團裡罷了)

只是發現一有旁人在的時候實在是不好意思發出旋律

(是的被發現了那幾年果然是矇混過關地~)

一次例外是在ICU實習的時候蹲在呼吸器旁邊一邊倒水一邊跟著病房裡的周杰倫第一張唱片唱起來

"手牽手一步兩步三步四步望著天看星星一顆兩顆三顆四顆連成線背對背......"的時候田培英老師正好探頭下來看我

那一瞬間好像做錯了事情一樣非常的害羞

想說不曉得老師會不會覺得這個護生太放逸了(哇靠我超自律的耶)

另一次也是發生在MI,是因為花蓮慈院MI看出去的風景實在太好

大片窗戶外正好有幾棵開枝散葉的很漂亮的樹

加上樹下的遊人

所以我就速寫了幾張在隨身筆記本上

 

對我而言實習的時間做私人的事情是很大膽的事情

不過話說回來,實習到了最後倒數的兩梯

我已經會在公衛實習的空檔,

拿出特別準備的大本的筆記本寫起小說來了

點點則是坐在我對面的桌子百無聊賴的假裝背疫苗接種時間

 

眼前實習生上網點音樂的時候我有點慌張

雖然沒有什麼特別不妥,不過學生不應該都是非常顫顫兢兢的

像害怕受到傷害的小綿羊一樣不敢說話

連問學姊問題的時候都應該用敬語嗎?

 

幾年前還是學生的我

和現在面對下一個明顯不同世代的我

好像隔了什麼,但是其實只是空間跟時間的斷層罷不一樣吧

就像切開一塊千層派

每一片的紋理跟內涵都有可能不一樣阿

星期五的時候小路學姊公開發表覺得有些實習生很混

我是感覺好像真的不同年代不同學校甚至不同家庭出身的小孩的確會有所不同

像我這樣非常膽小

以致於在實習中長養了對護理失去自信的實習生來說

 

能夠在畢業後真的從事護理工作

給了實習改過的機會真是獨特而不錯的自新

 

 

本來想要像老媽子勸導的話在嘴邊又吞了回去

其實可愛的實習生們阿,等到真的畢業

脫離了學校的束縛開始為自己奮鬥的時候

就會知道我心裡的這番話了,重點是

 

真的好好利用可以唸書的時間充實自己(姊姊都是這麼做的<--真說得出口)

and then順天命而為了

這就是哺乳類靈長目人屬人種的社會學

果然博大精深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d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