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K路邊郵筒(不像台灣一綠一紅) 

上環大迷路中還能寄出的明信片,觀察了很久確定它倆是郵筒才投遞出(回台至今尚未收到)

 

基本上額頭長荳荳用髮夾夾起來已經很糗了

本人還必須要展露額頭全院這樣趴趴走真的是有夠悲哀

 

最糟的是,經過前台的時候酒國北極熊還說我變得比昨天更黑了

然後小油學姊直接說我現在已經可以在額頭上畫月亮了

我本人非常懇求的語氣:"可以等荳荳好了之後再畫嗎......"

 

然後我們昨天一起發現,我在太原街非常開心敗入的史迪奇浴帽是made in taiwan

阿我是在忙什麼||||而且更氣的是中文繁體寫建議售價台幣45元(呃我又買貴了<---結果隔天被嘲笑了一番)

被笑的不只這件事,當我complan說我們一直迷路連地鐵都走不出去的時候

大家都認為不可能,問題是地圖真的很難看得懂阿

我是不曉得大頭外星人有沒有發現,總言之每次我們迷路了我都沒有在看地圖

我都是靠觀天象跟直覺(這就是我們一直迷路的原因嗎?)

通常都是大頭說:"你看,我們現在在什麼什麼街,剛剛從那個街過來的,所以我們應該往這裡走囉"的時候我都非常快附和

因為我根本不會看地圖的阿,虧我國小的時候還是全班找地圖找最快的第一名(對,我們班舉行過這種比賽)

 

總言之,第二天旅程的問題,就從蓮香樓搬家開始

當我們辛辛苦苦,費了吹已經凝固的石灰那麼大的力之後,到了蓮香樓的門口就看到這張告示

 

登登!!蓮香樓移址通知 

 

在我們從台灣出發的前一天,蓮香樓因為內部空調裝修等等的原因,暫停歇業到6月1日,這段時間請大家移步到蓮香居

雖然有用地圖指出新的地點蓮香居在哪,但是我和大頭研究了許久開始啟程的步伐卻是完全的反方向

(地圖是明明是畫往<--這走)

但是結果卻是應該向右邊行!?

 

上環路邊的印刷店 

路途中看到的印刷小店

 

這段路我們大概有問了有5個香港人那麼多

我和旅地球外星人大頭對香港的印象很好,尤其發現大家對旅客都很友善

尤其是雖然溝通不良,但是為了要讓你找到你想問的地點

有很多人乾脆都直接帶路領我們去那個地點

雖然我們都很不好意思的不希望麻煩他們

但是友善的港人不會吝惜給予指點

這是一開始我們不曾冀望,但是真的這麼做了我們都很感動的一點

誰說香港對說國語的人不好呢?(雖然我有試圖用很爛的廣東話講謝謝跟請問之類的...)

然後等到我們想鞠躬道謝的時候,又非常帥氣的離開現場完全的香港:)

以下這間郵政局是在上環一間文具店

大頭問老闆如何去蓮香居

我問老闆娘有沒有賣郵票

結果溝通之後我們都以為他要帶我們去蓮香居的路上

但是老闆非常神速的帶領我們上了一間輝煌几淨的大廈

指著說上去就對了

結果走進去是皇后大道郵政局......

 

上環皇后大道郵政局 

 

不過這裡離蓮香居也不遠了

(但我們還是兜了很久才找到真正的蓮香居)

香港的郵局是透明的玻璃屋

郵筒則是長這樣

 

郵政局外的寄件箱與時鐘 

一般的文具店是不賣郵票的

只有郵政局跟便利商店才有

我跟郵局先生說我要十張2.4元的郵票寄回台灣

郵:"我們沒有賣台灣郵票喔~"

我:"沒有啦,我要買香港的郵票寄到台灣"

郵:"喔~那有"

我:"我要2.4圓的郵票十張"

結果他給了我四張|||

 

我好像常常遇到這種情形

可能是我的國語也不太標準吧

所以在香港點的菜上來是別樣我完全可以理解

就好像我可以想像我應該聽不懂奧語點菜一樣

 

因為我昨天寫的明信片有些忘了丟在酒店桌上

所以只是拍照就匆匆離開郵政局

又問路問了一陣子,大頭外星人問到一個擺攤的阿婆跟阿公

但是他們只會講廣東話,我們只會說國語

並且幻想那句奧語是怎麼說然後胡說八道亂發音一番:"我們是要去紅后該(我們要去皇后街)"

後來阿婆決定拿起他的老花眼鏡來瞧瞧這兩個女生的地圖到底是在講哪了~

 

正當阿婆非常用力的睜大眼睛看地圖的時候

旁邊一位看起來很可愛的阿婆則是用英文和不流利的國語問我們要去哪

然後他完全了解蓮香樓舊居搬家的事曄~~~~

 

終於問對人了

可愛的阿婆用英文講了非常非常長的英文對話之後

我們依著key words找到了蓮香居!!這已經是距離我們出門2個小時後的事了

辛辛苦苦迷路了一個小時終於到了蓮香居 

中間我不只一次想打退堂鼓隨便吃吃得了,不過堅毅的旅地球外星人大頭就面露難色的說:"我們都找這麼久了......"

真的幸好有來吃,真的非常值得兩個小時的迷路(本次香港行已改為迷路時間作為換算標準了XDD)

在爬上樓梯之前,我小小聲的跟大頭說:"......我好緊張喔"

因為我個人不太擅長跟人家搶餐車上的食物

而且一想到要跟當地的居民一起共進早茶(其實已經接近11點了)一起大話時事(想太多),就覺得非常的不自在的扭來扭去那麼害羞

(跟各位報告一下。後來這隻青蛙在蓮香居大家搶的多麼高興阿,簡直用如魚得水,吃在碗裡,看在廚房那麼誇張的積極.....)

一上樓之後,空氣非常的冷非常好(我們在外面幾乎熱了一整天,防曬都不知融化了多少次)

青蛙一開始先囁嚅的走上一張桌子,結果一位先生說這裡有人坐囉

青蛙和旅地球外星人羞著臉繼續越往裡面走///

 

裡面有一大張桌子都沒有人坐曄,好開心

二話不說青蛙跟旅地球外星人大頭馬上坐下

夥計開始擺筷子,碟子,小碗

因為看到有網友說坐了很久去推車拿東西的時候夥計都說:"紙勒?"然後一直沒拿到紙吃不到東西很窘的經驗

所以青蛙開頭就非常害羞的說:"請問要在哪裡拿紙?"(注意此人這個時候還很害羞)

阿伯夥計:"紙?"然後就微微一笑(神祕的笑?)從兜裡拿出一疊紙撕了一張給我們

阿伯夥計:"茶壺茶盅?"

討論了一下青蛙和大頭決定喝香片茶盅(因為想要體驗單手倒茶的港式飲茶阿)

事實上兩人後來覺得下次一起叫一茶壺比較好,桌面比較不會撒的到處都是阿orz

阿伯夥計一邊幫我們上茶盅,ㄧ邊施展高空加熱水的絕活:"哪裡來阿?"

青蛙和大頭:"台灣來的:)"

青蛙還很熱情洋溢的插上一句:"這是我們第一次來香港"

阿伯夥計:"香港,你們第一次來,台灣,我沒第一次去"

青蛙(此人此時已經完全放開心胸):"歡迎你來台灣玩阿~"

阿伯夥計微微笑出聲音來,非常開朗的說了一句好,然後又忙招呼他的事情去了

後來這名非常親切的阿伯還幫我們加了很多次的茶

並且示範到底要怎麼樣茶盅才不會撒的到處都是

 

青蛙第一籠搶到的,是包著鹹菜乾與土豆的蒸餃

味道不錯,但還不是最好吃的,不過我們馬上就發現蓮香樓是很適合台灣的口味

 

3顆包著土豆菜乾的蒸餃.png 

 

之後青蛙又眼明手快的拿了一盤粉腸

港式的粉腸就是指內餡裹上麵粉的外衣

這個內餡式肉漿,面衣滑順入喉,淋上醬油非常的好吃

像這樣的吃法好像只有港式飲茶才有,另外如果麵衣裹著油條就叫做炸兩

在香港機場吃到的炸兩也是非常好吃,跟想像中不一樣的味道:D

粉腸.png 

 

之後又吃了一個馬拉糕

鬆軟不甜膩,不像有的黑糖糕會讓舌頭中間會有澀味產生

聽說蓮香樓的千層糕更讚,可惜我們沒有看到推車推千層糕出來

 

限量100個的雞球大包.png 

 

之後青蛙又搶到了雞球大包!!!!(尖叫)

 

運氣超好的,雞球大包是旅地球外星人大頭此行來蓮香樓最想吃的食品

每天限量100顆的雞球大包,因為一直迷路到蓮香居已經快11點了想不到還能有幸吃到這雞球大包

原本青蛙是抱著"哇!叉燒包野~沒吃過叉燒包"的心理選了一顆這麼大的包

結果分開包一看,有雞球,有蛋黃

"這...這不會就是傳說中的雞球大包吧"

"好幸運喔~"

不過因為吃的太快,沒來得及拍內餡就吃畢了,所以沒能奉上內餡照片真歹勢

後來又拿了這個

 

蠔油魚跟油豆腐.png 

 

這道如果有飯配就太好了,油豆腐整個入味,魚的膠質和軟骨整個吃的到

還和蠔油很搭配

基本上都是一邊吃一邊佩服為什麼會這樣的搭配

蓮香居室內一景.png 

 

蓮香居內的一景,很多阿爺阿婆大早來吃茶

飲茶真是很棒的習慣呢:)

沒有拍到那名親切的阿伯夥計真是可惜

 

看起來不好吃實際上超好吃的什麼??(不知名).png 

 

海山雞扎(?)

看起來不怎麼好吃,海山雞扎卻是(猜測名稱叫做海山雞扎)青蛙最喜歡的一道,台灣保證吃不到這樣的東西

即使已經吃到很飽吃到雞扎時仍然覺得非常的美味

尤其是裡面的東西(腐皮?)湯汁完全吸附進去卻一點也不油膩

香菇這麼大一塊,再以外皮畫面上看到的那一圈很像魚皮的東西其實是芋頭(還是山藥)刨成的薄片把整個雞扎包覆起來

脆中帶香軟,真是一絕

 

就這樣,青蛙跟旅地球大頭外星人吃的好高興阿

吃到好吃的東西開心的簡直抓都抓不住

來到香港總是吃到雖然好吃但是物價比台灣貴太多的食物

蓮香居真的是非常好吃又便宜

道地的港市飲茶終於被我們品嚐到了~

 

這樣兩人吃了3樣大點,2樣中點,一樣小點(一開始還謙虛說應該吃三籠就飽了吧的兩個傢伙)

共104HKD,平分每人才52元港幣,相當台幣220元

 

下次如果再到香港作客,絕對要再回蓮香樓

希望那個時候他的裝潢和空調設備可以更舒適喔: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d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